鹊谣

约稿联系方式:1343630859@qq.com

【all鸣】风不归(16)

十六、

 

卡卡西又出任务了。

 

走之前没有知会鸣人,但嘱咐了宁次多来照看。

 

鹿丸据说和上次来病房探视的砂忍二把手手鞠一起处理事情,忙的脚不沾地。他来过病房一次,没有带礼物,没有走正门。鸣人捧着一本书看,忽然抬头,就看到窗沿坐着鹿丸。他一条腿屈起,另一条腿搭在窗外,盯着窗外的云,也不知坐了多久。直到鸣人出声,他才回过头。

 

鹿丸聊了卡卡西,说卡卡西在给砂忍施加压力,让他们不要留那个刺客的命。他也聊砂忍,那个刺客的目的是想通过这一举动,告知忍界风影的位置并不稳固,而鸣人将影响降到了最小。他还聊宁次,宁次那天差点暴走,混乱间不得不又去叫了日向家族的封印队。

 

两人都笑,气氛融洽,微风和煦,眼底却死寂一片。

 

可鸣人清楚的觉察,鹿丸在生气。

 

他闭口不提的有两件事,第一是伤,第二是他自己。

 

这很奇怪,因为卡卡西愤怒,鹿丸也愤怒。这种出离的愤怒这超出了鸣人的预估。

 

而宁次却显得“正常”许多,他每日三次的探视,望着鸣人的伤口时总带着心疼。每每被这种眼神望见时,鸣人都会想起卡卡西那双饱含怒火的眼,想起鹿丸眼底的死寂,让鸣人能在夜半惊醒。

 

他永远也想不明白他哪里出了错。

 

不同于他们的消失,我爱罗的出现出乎意料的频繁。

 

六月的初夏,中忍考试还在未完待续,预计一周之后重开。手鞠带头忙着砂忍的肃清,闲着的反而是身为风影的我爱罗。

 

宁次每天按时按点的送饭,就像他本人一样,严谨到有点刻板。我爱罗就躲着他,趁着宁次前脚刚走,后脚就拉开门,小心翼翼地半鞠一个躬再进门,老老实实的呆一会儿,算准宁次又该来了就离开。

 

不过今天有一点不同。

 

鸣人的伤结了一层薄薄的软痂,正在收拾着本就不多的行李。

 

宁次在中午的时候告知了鸣人可以出院,并提出晚上来接他。鸣人谢绝了他的好意,卡卡西却一直没出现,鹿丸也没有音信。

 

鸣人一边叠衣服,一边在心里嘲笑自己真的以为自己很重要。我爱罗在一旁试图叠好病房的被子,最后的成品像一个花卷儿。我爱罗以为鸣人没在看,赶紧拆开,鸣人已经笑了起来。

 

我爱罗就这样僵在原地,看着鸣人的笑,拆也不是,不拆也不是。好在砂之铠甲让他的脸红透不出来,保全了他作为一个风影的威严。

 

好一会儿,鸣人笑够了,说:“我们出去玩儿吧?”

 

“好。”我爱罗先是毫不犹豫的答应,然后才问,“去哪儿玩?”

 

“我们去…偏一点儿的地方。”鸣人眨眨眼。

 

我爱罗把鸣人的行李用沙子丢进旗木宅二楼的窗户,然后带着鸣人躲过街上的暗哨,一路到村庄边界。

 

“边界还远吗?”鸣人问。

 

“远的。”我爱罗回答,“如果用走的话。”

 

“那我们上树。”鸣人又笑。

 

跟着宁次只学了一个月,鸣人并不像其他的忍者,能在树枝之间灵活跳跃,又不让我爱罗带他。于是,就变成了我爱罗跑一会儿,就停在树枝上等鸣人。好几次鸣人差点摔下树去,我爱罗就用沙子把他接住,然后送回树上。鸣人跑得越来越顺利,也就跑得越来越好。

 

不到半个时辰,我爱罗就停在了木叶边境树林的最后一棵树上。鸣人从后面冲上来,跳到我爱罗所在的树枝时滑了一跤。我爱罗下意识的伸手去抓,于是两个人便维持着拥抱的姿势一起停在树木粗壮的枝干上,四目相对,惊魂未定。

 

我爱罗的目光从鸣人的眼睛移到他的嘴唇。

 

然后我爱罗就像触电一样把鸣人扶在枝杈上站好,扭过头不看。

 

鸣人都看在眼里,只能叹一句,如果人人都像我爱罗一样好懂,世界会安宁许多。

 

“你来这里,想玩什么?”我爱罗问。

 

鸣人摇摇头。可是我爱罗不看这里,鸣人只能出声:“我只是想来看看我生活的地方。”

 

“你不是旗木上忍的表弟么?”我爱罗回过头,又说,“我之前没见过你。”

 

“对。”鸣人笑,“我之前不在木叶生活。我之前雨隐村边界的一个小地方长大,最近才回到木叶来。”

 

“那你之前…”我爱罗在沉思着,斟酌着语言。

 

会问什么呢?之前是怎么过的?之前都做些什么?为什么回木叶?我该怎么回答呢?鸣人小心翼翼的在树枝上坐下来,我爱罗扶着他,两个人在树枝上并肩坐下,鸣人晃着腿,望着还在远方的雨隐村。

 

“你之前,过得开心吗?”我爱罗最终还是问了。

 

“开心不开心的…”鸣人愣住了,晃着腿发了会儿呆,然后反问回去,“你为什么问我这个问题?”

 

不是鸣人预期的任何一个问题,只是关心他开不开心而已,让他准备的答案都被卡在了胸腔。

 

“不知道。”我爱罗摇摇头,“我问的不对吗?我不太经常和人聊天。”

 

“我爱罗。”鸣人伸手去捏我爱罗的脸,沙子们动了一下,还是没拦他。鸣人把我爱罗的脸捏成各种各样的形状,手感好极了,“有没有人对你说过你真的好可爱。”

 

“没有,没太多人愿意跟我说话。”

 

鸣人于是放下了手,凝视着我爱罗翠绿的眼睛。短短几天而已,那双眼睛里原本存在的戾气和杀意就像是被集体绑架,消失的无影无踪。

 

“去抓鱼吧。”鸣人说。鉴于他现在没有人管,而我爱罗也没有人管,他决定自己给自己做一顿久违的野味,暂时把糟心的事情放在一边,“我去抓鱼,你去捡树枝。”

 

“哦。”我爱罗回答。

 

-

 

与此同时,木叶刑讯室外。

 

勘九郎把玩着手中的小傀儡,不去看手鞠和鹿丸的对峙。那位砂忍在一旁的牢房里关着,听不见砂忍二把手和木叶准军师的争吵。

 

“和音忍村牵头的人我也查出来是谁了,大半的势力我也帮你们挖出来了,”鹿丸的声音哪怕是在争辩中也是懒洋洋的,“旗木卡卡西接任务帮你们除掉了反叛的长老,这个人交给木叶,不过分吧?”

 

“感谢木叶的协助,”手鞠皮笑肉不笑,“这人,我们不能给。”

 

“当初我们答应借你们卡卡西的时候就说清楚了,”鹿丸拿起笔在纸上无意识的写着数字,“他不要报酬,只要亲手杀了这个人,你们可是点头了。”

 

“点头的是我。”手鞠摊了摊手,表示无能为力,“风影大人并不在场。”

 

鹿丸深吸一口气,几乎翻了个白眼。烦躁,所以他不打算绕圈子了:“谁都知道你才是砂忍村的政治中心。”

 

这话一出,所有事情都在明面上了。勘九郎不再玩小傀儡。他走到门口,确保不会有任何人打断这场谈话。

 

“我们也是没办法。”手鞠皱起了眉头,“他只是个刚毕业没多久的下忍,他是被利用的。他父母也算是砂忍村的重要力量,还有很多朋友在盼着他回去,你叫我们怎么办?”

 

“他刺杀你们的风影,为什么还能活着?”

 

“谁都知道风影的口碑并不好啊。”手鞠感叹一句自己也有言辞委婉的一天。他的弟弟根本不存在口碑这种东西,他是人人欲除之而后快,却又无法得逞罢了。手鞠的态度又软下来,“我爱罗的名声已经岌岌可危了,我是真的没有办法。这次他根本没有受伤,如果就这样把这个孩子杀了,砂忍村内部的矛盾只会更加激化。我爱罗还年轻,他需要支持,这点我只能帮他到这里了。”

 

鹿丸烦躁到扔下了笔。风影的口碑,人柱力的憎恨,好吧,好吧。他是可以什么都不要只要这条命,可是一个连刺客都不能杀的风影,真是足够悲惨,惨到他下不了这个狠心。

 

“那你一开始就应该让旗木卡卡西别参与这件事。”鹿丸冷笑一下,这个表情出现在他脸上着实罕见,“等他回来,如果他知道你们打算怎么处理,他会让你们回想起拷贝忍者这个称号的。”

 

鹿丸的话算是说他会让步了。手鞠舒了一口气,打算把话题岔开,以保证至少鹿丸不会再反悔。

 

“可我就奇怪了。你们为什么非得要他死不可。”勘九郎忽然出声,“他要杀的可是我们的弟弟,连我们都没…”

 

他最后的几个字是在手鞠的眼刀下渐渐变小声的,这时候再提这件事只能说是勘九郎脑袋有问题了。手鞠啧了一声,警惕的盯着鹿丸的表情。

 

鹿丸叹了口气。既然他说了话,就不打算在这个节点再为难手鞠了。毕竟一个小小的砂忍,只要鹿丸愿意想点招数,他的死法可以有很多花样。

 

而且,虽说是为了给鸣人报仇,可是,鸣人他也利用了这个人…

 

鹿丸低着头沉思了一会儿,忽然决定从外人嘴里听听对鸣人的评价。于是他问:“你怎么看波风鸣人这个人?”

 

“那个挡剑的傻孩子?”勘九郎先说,鹿丸直接没搭理。

 

“鸣人?”手鞠皱着眉想了想,“那天那个受伤的孩子吗?你们是为了他才要这个人命的?”

 

鹿丸点点头,追问:“你有什么看法。不要紧张,我只是想听听你的感受。”

 

“弱。”手鞠沉思了一会儿,先是说出一个字,然后继续,“虽然弱,聪明,下手也快,也狠。对人很温和,可能因为他不是忍者吧。”

 

“嗯。”鹿丸认真听着,没有什么非常特别的,都是他能想到的。

 

勘九郎懒于揣度气氛,虽然听着,却是左耳进右耳出。

 

“不过,他给我一种奇怪的感觉,”手鞠捏着下巴,“我也说不上来,大概就是我从小看待班里化着妆细声细气讲话的女生那种感觉吧,又像是我每次看着那些长老的感觉。”

 

女人神奇的直觉。鹿丸在心中总结。伪装感,强烈的算计感,明明自己都已经表示全力支持他了,可他却仍然事事留一线的疏离感。

 

“还有,能和我爱罗成为朋友,要不就是太单纯,要不就是城府太深。”手鞠向后一靠,“我爱罗现在很喜欢他,看你和卡卡西的样子,你们也不会慢待他。大多数人都像勘九郎这个傻子一样觉得他单纯,害得我以为我直觉出问题你了,只有你,问我这样的问题,有意思。”

 

鹿丸一哂,打算把这个话题结束了:“你还是想想怎么给旗木上忍交代吧。别小看一名上忍的愤怒。”


----------

写在后面:

我就想问一个问题,有些东西我圆不回来了,我申请使用魔法打败魔法行么?

还有最近我真的全线卡文,绝望。千粉我开个点梗到时候。

评论(15)

热度(2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