鹊谣

约稿联系方式:1343630859@qq.com

【佐鸣/微鹿鸣】幸运E少年的成长史(沙雕崩坏/一发完)

*佐助叛逃前的下忍生活,沙雕崩坏向,好不好笑我不知道,但是真的很崩坏

*就,大家忍忍脑子忽然坏掉的谣哥呗(卑微)

*感觉可以联合一下《妒火》看,这样…鹿哥好像就更惨了(逃)

 

-

 

比起其他人来说,佐助有点特别。

 

他不是漂不漂亮的问题,他是,那种,很特别的…很特别的倒霉。

 

比如从忍者学校开始,不带伞必下雨,不带笔必考试,挑番茄总是挑到不好吃的。这些都是基本操作,小酷哥宇智波早就学会了求哥哥挑番茄,潇洒的淋雨,和神不知鬼不觉的从一个总是睡大觉金发的小鬼那里偷笔。

 

那时他还太小,小到不会因为这种小事就觉得苦恼。只是偶尔发现那个金发小鬼忘带面包就会赶上伊鲁卡老师发点心,对着窗外的雨露出苦恼的样子就会捡到别的同学遗落的伞,被自己偷走笔开始尖叫的时候就能刚好踩到一支不知谁滚落的笔。

 

对于幼小的佐助来说,这些事情的发生就像呼吸一样自然。哪怕他的小迷妹们都开始纷纷背着他议论“啊啊啊佐助怎么总是这么倒霉”的时候,他也没发现自己和别人有什么不同。

 

直到分班的那天,鸣人跳到了他面前的桌子来挑衅,被小樱一掌推去。那时的佐助抬起袖子就像结替身术的印,然鹅,袖子被椅子缝卡住了。

 

佐助和鸣人唇对唇面对面发愣的时候,佐助忽然如触电一般闪出一个想法,就好像是世界忽然在他的脑海里植入了一个念头,荒诞又清晰。

 

我不会是幸运E吧——

 

-

 

这个世界,幸运值被分为六个水平,EDCBA和EX,从左到右依次增加。而EX级就是最高级的幸运,幸运到可以逆转因果,即使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发生的事情,只要对自己有利,幸运EX能力都会让它发生。

 

这就是那天他脑海里忽然闪过的念头。

 

此时此刻,自知是最低等级幸运E的少年宇智波佐助,正认命的给农田除草,同时试图离漩涡鸣人近一点。倒不是他那么黏这个金发吊车尾,而是现实的毒打使他学会了做人。

 

一周前,他们去修篱笆,两个男孩左右一人一半,遇到附近的住户夫妻打架。风遁倏忽刮过,佐助那时一跃而起跳到树上,眼睁睁的看着自己那半边出现一个大洞,而鸣人还在悠闲地钉钉子,完全没被波及。

 

三天前,他们去清理下水道,鸣人一边嘲笑不肯下去的佐助一边轻轻松松的做完了第一半管道,佐助才勉勉强强决定下去。鸣人爬上去喝水的时候,忽然就传来轰隆隆的声音,不知哪根管子犯了什么疾病忽然爆炸冲了佐助一腿不明物体。

 

昨天,他们接到抓回熊熊的任务,佐助一骑绝尘在森林中率先发现熊,通讯器超范围,与熊搏斗被熊打败,带着一身伤回木叶才发现任务早交了——那是鸣人抓回的一只叫熊熊的秋田犬。

 

所以说,你一只狗为什么会叫熊熊!

 

但这都无所谓了,佐助早就决定死死地黏在鸣人的身边,誓死不离。

 

“怎么又是D级任务!我不管!我今天一定要和三代爷爷要到C级!”鸣人忽然直起腰来无能狂吼,结果后脑狠狠磕到紧跟鸣人的佐助的鼻梁,嘣。

 

捂着鼻子的佐助幽怨的盯着鸣人,鼻血顺着他的指缝溢出,为什么幸运E的身边会有一只幸运EX啊!!!

 

-

 

“所以说,你们的C级任务怎么样了?”鹿丸盘弄着手中的筷子,扶着侧脸问。

 

烤肉店里,两个队伍的少年们面对面坐成两排。

 

“那当然是完美的完成了!”鸣人喊的这一声加上了捶桌子显得气势十足,结果是伤到了还打着石膏的胳膊,龇牙咧嘴的嚎叫。

 

春野樱和山中井野在最外侧面对面坐着小声交头接耳;丁次坐在佐助对面,正中间最好施展他的抢肉特技;鹿丸眼疾手快的抽掉了鸣人手边的一叠盘子,才让鸣人一拳打在桌面上,免得旧伤添新伤还要赔盘子。

 

完美的完成了,什么什么完美!佐助气的夹起一片烤肉,恶狠狠地塞在嘴里。

 

露宿第一天毒蛇是不是缠着我咬来着!明明就和你睡一块儿,凭什么它就咬我不咬你啊!坐船的时候是不是你在船上乱动来着,就是掉下去的干粮是我的不是你的呗?卡卡西老师昏迷就昏迷呗为什么你们都看着我一副拜托我了的样子,鸣人你这家伙不是跟我同龄的男生么为什么你不背!比赛爬树的时候明明我就要超过你画的线了,为什么我这棵树上会有蜂窝!还有,还有大桥上的决战,明明我也开了写轮眼,凭什么你这家伙忽然爆了什么九尾,搞的我的风头都被抢光了!

 

真是的。

 

佐助一个白眼扔给一边兴高采烈添油加醋地给奈良鹿丸讲述任务经历的鸣人,这金发二傻子脚踝以上脖子以下都缠着绷带,走在路上真是绝对的震慑。他还没忘鸣人倒下的时候那触目惊心的伤,搞得跟眉毛以下都得截肢似的。

 

所以说,爆什么九尾啊可恶的家伙,运气好这么玩也迟早给你玩没命。还有,你跟他说这么多干嘛,你看看,你看人家那个死鱼眼,人家根本不想听啦!

 

内心戏十分丰富的佐助伸出筷子,却发现自己盯了好久的牛里脊被奈良鹿丸夹走了。

 

佐助眼睁睁地看着那块肉在奈良鹿丸的蘸料碟里转了一圈,又被放在了漩涡鸣人的碗里——“啊啊,吃不下了,你帮我吃了吧。”

 

“噢噢噢好啊,谢啦鹿丸,我最喜欢牛里脊啦。”

 

啪,佐助手里的筷子被蛮力折断了。

 

怎么的这世界歧视幸运E是吗!!!

 

-

 

得知中忍考试是小队进行的宇智波佐助一个激灵,心里那片土地瞬间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

 

是哪位忍者前辈发明了小队制度啊,我改日去慰灵碑前给您送花。虽然不在乎坏运气带来的劣势,但是有吊车尾这个护身符在他不妙吗?

 

小樱在胆怯,没事,吊车尾出马一个顶俩,果不其然就成功了吧。

 

幻术挡门,有人挑衅?没事,这不是跳出一个前辈来挡伤害了嘛。

 

什么?第一场考笔试?这真没人告诉我啊。哎,这不对啊,以吊车尾的运气,这中忍考试考试怎么可能考笔试呢?

 

佐助一边开着写轮眼模仿动作抄袭,一边用脑子悠闲地想着,即使是考情报收集,这吊车尾根本就想不到这一层意思来啊?

 

宇智波佐助,人生第一次陷入了世界观危机之中:他是不是想多了?说起来,这世界上根本就不可能有所有的幸运EX和幸运E设定嘛。

 

那么,问题来了,该怎么把答案传给那吊车尾呢?

 

佐助侧着脸看身旁,那没心没肺的人不会做索性就睡了,睡得还真香。忽然,吊车尾竟然连眼睛都没睁开就坐了起来,笔如疾风势如闪电,刷刷刷的写起来。

 

这番操作给佐助看呆了,他揉了揉24k钛合金的写轮眼,想道:这是吊车尾在梦游还是我在做梦?

 

佐助再一转头,破案了,影子模仿术的拥有者拿了一张白纸在那动作同步的写着呢。

 

喂奈良!你队的日向在鸣人左边呢你是不是弄错人了!

 

直到笔试结束,鸣人放了狠话,满脸疤的主考官宣布剩下所有人合格的时候,佐助愣了好久,直到鸣人从一旁走过来拍他的肩,他才回过神来。

 

他看着那双蓝色的眼,攥紧了拳头,看得鸣人一头雾水,不知道自己哪里又惹到这位煞星。

 

可佐助根本没和他在一个次元,他为他之前瞬间产生的动摇而道歉!他不应该质疑他自己那不知从何得知的世界观的,那果然就是上天降给人类的旨意。幸运EX就是真实存在的,就是那个金色的白痴啊!

 

-

 

好吧,反正笔试是过了,不就是个死亡森林吗,不就是个卷轴吗,抢给你看。

 

佐助背着沉甸甸的忍具包在门口摩拳擦掌,思前想后还是把这卷轴放在了鸣人身上。

 

“这是因为我们要出其不意,他们肯定以为卷轴在我身上。”佐助说。

 

小樱投来崇拜的眼光,鸣人把它藏在上衣内袋,笑的金光灿烂:“交给我吧!”

 

其实,只有佐助清楚他究竟为什么这么做——幸运EX的大腿啊,该抱还得抱。

 

不过,在森林里盘桓了大半天的佐助露出了一个气急后露出的笑。果然,他忘什么就来什么对吧?这片区域偏偏就没有任何能吃的东西么!

 

鸣人悠闲地坐下,从忍具包里掏出三个面包,先递给小樱,再递到佐助面前:“肚子饿了,一起吃吗?”

 

“嗯。”理所当然般的接过面包,面无表情酷酷地应答。佐助一边啃面包,内心却风气云涌,你究竟为什么会想到带面包的啊!!居然还用上了吗??

 

同伴去上厕所,回来果然就被人假扮了,嗯,自己幸运E的力量。

 

那人没找到鸣人身上的卷轴,还被鸣人搜到了他们藏在通灵兽身上的卷轴,嗯,幸运EX的力量。

 

啊,被奇怪的人盯上了,自己幸运E的力量。

 

吊车尾回来干嘛,想试试你的运气究竟能不能成为实力的一部分么?你快跑啊!

 

好吧,被种下奇怪东西的人还是我,果然我是幸运值最低完全没错。

 

佐助死死盯着一旁的金色身影,直到意识涣散,眼前一片黑。

 

-

 

比起其他人来说,佐助有点特别。

 

他不是漂不漂亮的问题,他是,那种,很特别的…很特别的倒霉,这点没人比鸣人更清楚。

 

睡觉的时候就会有人跳出来吵架,逃个学就会碰到伊鲁卡老师来点名,随便走哪条路都能碰到那群咋咋呼呼的可怕女生。这么可怜的宇智波佐助,偷自己一两支笔,自己就勉为其难的给个面子当没发现好啦,反正我也总是能捡到笔的啦。

 

鸣人在知道卡卡西老师带佐助去封印的时候心简直提到了嗓子眼,佐助这家伙可是百分百倒霉体质,该不会失败吧?!

 

什么,居然成功了?那个臭屁佐助,可是钓鱼就没鱼,摸鱼就被螃蟹夹的体质啊!看来卡卡西老师的运气不错,必须为他点赞!

 

可是啊,没有鱼吃是小事,关键是打架的时候忍者都喜欢冲他去啊。波之国那时候的白,凯老师班的李,砂之国那个我爱罗,这次这个什么大蛇丸,这也太危险了吧?

 

鸣人看着眼前一脸神秘的好色仙人。

 

行吧行吧不就是赌命召唤蛤蟆文太嘛,我试,我当然试,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要试。

 

你可是不知道啊好色仙人。

 

我赌命的话还有得活,我不学以后佐助遇到什么危险,以他的运气他可真的没得活啦!

 

啥?卡卡西老师带佐助去修行?到现在还没来?

 

卡卡西什么德行谁不知道啊!这德行加这运气,秒秒钟取消资格的好嘛。取消也好啊,本大爷先当上中忍,然后佐助就得叫前辈了不是嘛,哎嘿嘿。

 

什么嘛这不是掐点到了嘛,还害我担心这么久,就不能早点嘛!

 

“喂,佐助,加油啦!”

 

没办法,看你运气这么差,本大爷运气分你点,你要给我赢啊。

 

-

 

啥?你给我说啥?木叶崩溃计划?佐助趁没人注意翻了个白眼。

 

我就说我怎么最近这么一帆风顺,在这儿等着呐。合着大家都挺好,就我的中忍考试对象是一尾人柱力,敌国计划核心,还比不比了啊?

 

啥?谁来救我了啊?我是不是看成了漩涡鸣人? 

 

真的是啊?!

 

果然平静的后果就是倒霉值翻倍吗?考试被毁就算了,身陷险境来救我的人居然是漩涡鸣人吗?不带这么整我的吧。

 

你要怎么打过这个嗜血狂魔啊?

 

真能打?当我没说。

 

这会儿他可完全体了啊,这么大你怎么打?

 

有通灵兽?当我没说。

 

就算是现在不分胜负,你也干不过别人从小凶残的啊。

 

你知道人家是在什么环境成长的吗?你闻到他身上厚厚的血腥气了吗?你看见他那恐怖的眼睛了吗?你说你要打醒他,你要靠什么才能打醒他啊?

 

行了,可以了,吊车尾,你做得很好了,回来吧,回来吧,这次,我真的没有能力救你啊。

 

用头槌?真打醒了?你真的赢了?

 

 

行吧,当我什么都没说。

 

-

 

宇智波佐助从小就是幸运E,什么倒霉来什么,从来没消停过。

 

譬如现在,他趁夜色逃出村子,还有四个人接应,结果还是被战后重建人力稀缺的木叶派人追上了,派的人还是他最怕的幸运EX漩涡鸣人。

 

或者说真不愧是幸运EX吗?换成别的谁都该被半路拦下了吧?佐助还有点闲心,在对阵的时候和平常一样,在心里吐槽一些有的没的的话。

 

这白痴还是老样子,问我有没有被威胁,有没有被人骗,叫我回家。

 

幸运EX的吊车尾啊,你看看我你就该明白吧,我是自愿出来的呀。

 

我还有仇要报,我得出去才能获得需要的力量啊,别再叫我回去陪你捡垃圾除草找猫三件套啦。

 

哎,那就打架吧。硬要打的话还有点犯怵,得小心点,谁知道会不会忽然出现什么奇怪的小石头挡在我的路上啊。

 

哎?怎么下雨了?下雨了啊…


怎么会出现对我的雷属性这么有利的天气啊?这不应该啊。

 

-

 

我是宇智波佐助,今年13岁。除了宇智波家的遗孤,我最大的标签就是幸运E。

 

我跪在昏迷的漩涡鸣人面前,他不愧是我认定的天选幸运EX啊,我真的一点儿力气都没有了,否则我一定会杀了他。

 

算起来有多久了?倒霉也倒霉了十三年了,觉得自己是幸运E也有两年了呀。

 

可我忽然感觉,从今天起,我的倒霉应该就会消失了,全部离我而去了。

 

这感觉这么这么的强烈,忽然叫我有点害怕。

 

先别管这事科不科学吧,这到底有什么好怕的啊,如果以后就能享受一下不带伞也不会淋雨的快感,不是应该现在就立刻放个千鸟庆祝一下吗?

 

跪在金发少年面前的黑发少年维持原状了好久,才像是想到什么好笑的事情一般摇摇头。雨水沙沙的落在地面,他艰难地撑着膝盖站起来,转身要走,又半蹲下去,把湿成一绺的金色头发扒开到眼睛的旁边,奋力的把他拖到一旁的树下。

 

他一瘸一拐的走着,走向丛林深处的路,努力忽视着内心深处的一个声音。

 

那是他自己的声音,和他现在杀气四溢的气质完全不符,跳脱的在试图和他自己对话:

 

喂喂幸运E,你知道你自己为什么是幸运E嘛?我看啊,八成是运气都花在遇见那个吊车尾上了吧,哈哈哈!

 

-End-

 

雨下了两天,奈良鹿丸带着浓重的黑眼圈从木叶医院回到了家。

 

“怎么回事啊你这孩子,”奈良吉乃拿出一块毛巾,急急地塞给全身都湿了的奈良鹿丸,“从小你就这样,明明每次都算好了下雨带了伞,结果出了门伞就丢了,和你上学的时候用的笔一样。”

 

鹿丸疲惫地朝妈妈笑了笑,传来的声音像是被吹散了一地,轻飘飘的,答非所问,像是幻听。

 

“谁都知道,小狐狸特别怕淋雨呀。”


评论(32)

热度(933)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